小飛蛾
多莉(Dory)是一條藍色的小魚,她跟小丑魚父子:馬林(Marlin)和尼莫(Nemo)是鄰居,他們互相關心,相處得特別融洽。經常失憶的Dory突然有一天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,她想要找到家人。在小丑魚父子的幫助下,Dory從澳大利亞大堡礁來到了美國加州海岸著名的海洋生物研究所。在這里,Dory得到七爪章魚漢克(Hank)、大腦袋白鯨貝利(Bailey)和近視眼鯨鯊運兒(Destiny)三位好友的幫助。尋家之旅讓她逐漸對親情和友情有了更深刻的認識……

I am Dory. I am a blue fish. I remember I have a family. I miss my mom and dad. I must find them.
我是多莉。我是一條藍魚兒。我記起來我有一個家。我想爸爸媽媽了。我必須找到他們。

I am Marlin. Nemo is my son. We must help Dory find her parents. I know how it feels to be looking for someone.
我是馬林,尼莫是我的兒子。我們必須幫助多莉找到她的父母。我知道尋找一個人的感覺。

I am Hank. I am an octopus. But I just have seven legs. I meet a new friend, Dory. She is a special fish. I think I cant forget her forever.
我是漢克。我是一只章魚,但我只有七只爪子。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:多莉。她很特別。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。
One day,Dory跟著Nemo去上學,突然,一群舉家搬遷的蝠鲼擋住了他們,那浩浩蕩蕩的氣勢勾起了Dory對家的回憶,她立馬請求Marlin幫忙一起尋找家人。

Dory: Hi, Marlin. There is something important I remember.
嗨,馬林,我想起了一些很重要的事。
Marlin: Something important, whats that?
一些重要的事?是什么?
Dory: Its about my family. I remember my mom and dad and I must find them.


和我的家庭有關。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和爸爸,我必須找到他們。
與Marlin父子走散后的Dory遇到了章魚Hank,Hank不愿意回到海洋,一心想被當作生病的動物送走。他在秘密尋找一張能登上運輸車的門票,在知道Dory的愿望后,足智多謀的他化身小智囊,和Dory一起謀劃瘋狂的尋親之路。
Hank: No memories, no pains.
沒有回憶,就沒有痛苦。
Dory: Just keep swimming, just keep? ? ? ? ? ? ? ?swimming!
一直向前游,一直向前游!

除了Hank,Dory還認識了Bailey和Destiny。Bailey認為自己出了問題,但其實他什么毛病也沒有。Destiny因為視力不好總是撞墻,不過Dory卻覺得她的泳姿美麗動人。在Dory的尋親路上,這兩位好朋友可是立下了汗馬功勞。

Dory: I want to find my mom and dad.
Please help me.
我想找到我的媽媽和爸爸,請幫幫我。
Bailey: Dont worry , Dory. I can help you.
別擔心,多莉。我會幫你的。
Destiny: You will find them. I believe in you!
你會找到他們的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!
心灰意冷的Dory漫不經心地到處游蕩,卻意外地與抱著貝殼的父母撞了個滿懷。父母用貝殼為健忘的Dory鋪了許多條回家的路。看著這四通八達的貝殼路,Dory想起來了:母親Jenny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,父親Charlie則教給自己各種生存技能。
Jenny: You come back home by yourself.
你完全靠自己回了家。
Dory: Really?
真的嗎?
Charlie: You can do everything you put? your mind to.
只要用心,你可以做任何事。

大家喜愛的Dory回來啦!相信看過《海底總動員1》的你們,一定不會忘記這只超級健忘又超級熱心的小藍魚Dory。在《海底總動員2》里成為主角的Dory,踏上了尋找家人的冒險旅程。尋親三人組邀你啟程,一起穿越絢麗海洋,經歷一場感人又奇妙的海底之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