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飛蛾



前情回顧
Toy Story 1:冤家大爭寵
胡迪( Woody)是小主人安迪(Andy)最喜歡的牛仔( cowboy)玩偶。Andy不在時,Woody和其他玩具(toys)會“活”過來一起玩耍。可是好景不長,最熱門的玩具巴斯光年( BuzzLightyear)來了,Woody備受冷落。失寵的Woody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,處心積慮地要趕走Buzz。一次意外,Woody和Buzz都不幸落入一個喜歡虐待玩具的鄰居手中……兩個冤家最終化敵為友,順利回到Andy身邊。
Toy Story2:失蹤大營救
自從救回Buzz,Woody與其他玩具們一直相處得很好。Andy參加夏令營時,沒有帶上胳膊斷了的Woody。Woody獨自留在家里,恰巧被一個玩具收藏家發現了,于是將Woody偷出來放在博物館展覽。家里所有玩具們都很擔心失蹤的Woody,Buzz目告奮勇去尋找他,并和玩具們一起成功營救出被困在展覽館里的Woody。
Toy Story 3:快樂大逃亡
轉眼間,Andy高中畢業成了大學生,而他的玩具們,包括Woody和Buzz,都將面臨被遺忘的命運。陰差陽錯被捐到幼兒園的玩具們以為美好生活即將開始,因此都不愿和Woody -起回去。然而不久,玩具們發現他們毫無人身自由,并且受盡折磨。Woody得知伙伴們的處境后,制定了一個瘋狂的逃跑計劃。他們終于回到了Andy身邊,但還是被送給了一個叫邦妮(Bonnie)的小女孩……
Toy Story 4:自由大冒險
Woody深知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使命,就是照顧他的主人,無論是原來的Andy還是現在的Bonnie。當Bonnie把她在幼兒園里用垃圾自制的玩具小叉( Forky)帶回家時,Woody積極引導不情愿當玩具的Forky去接受自己的新身份。然而,堅信自己是垃圾( trash)的Forky為了自由,引發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冒險。
角色簡介!
My name is Woody.I am a cowboy.Iam brave and kind.1 was Andy's favoritetoy. But now Bonnie is my kid.
我叫胡迪,是一個牛仔,我勇敢又善良。我曾經是安迪最喜歡的玩具,但現在邦妮是我的小主人。
My name is Buzz Lightyear.I am a Space Ranger. Woody is my best friend. He told me to listen to my inner voice.
我叫巴斯光年,一名太空騎警。胡迪是我最好的朋友。他告訴我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。
My name is Forky.I am a spork. Myarms are long. Bonnie made me up fromtrash. I am the most important toy forBonnie right now.
我叫小叉。我是一個叉子。我有長長的手臂。邦妮用垃圾做出了我。現在我是邦妮最重要的玩具。
My name is Bo Peep.I am afigurine.I used to live with an old lamp.I am a losttoy.I am very happy to meet Woody again.
我叫牧羊女,我是一個小雕塑。我曾經和一盞古董臺燈是一套。我是個走丟了的玩具。我很高興能夠再見到胡迪。
精彩場景
Woody對于新家的適應還不是那么順利,而在Bonnie從幼兒園帶回一個叫Forky的新朋友后,情況變得,更復雜了。Forky是Bonnie自己在美術課上做的,但它總覺得自己是trash,而不是toy。
Woody: Everyone,1 want you to meet Forky.
大家來認識一下小叉。
Slink: Look at thatl How long his arms are!
瞧瞧,他的手臂真長!
Forky: Trash.垃圾。
Woody: No, toys. They' re all toys.
不,玩具。他們都是玩具。
Forky: Trash.垃圾。
Woody: No, no, no. That's the trash. These are your friends.
不,不,不。那邊才是垃圾。這些是你的朋友。
當Bonnie將所有玩具們帶上房車自駕游(road trip)時,Woody想以一己之力教Forky如何做一個玩具。可惜Forky堅持認為自己是trash,想盡一切辦法逃離。Woody為了找回Forky,不得不與Bonnie和玩具們分開。
Forky: Carry me!背我!
Woody: No.我不要。
Forky: Why do I have to be a toy?
我為什么要當一個玩具?
Woody: Because you have Bonnie's name.
因為邦妮給你起了名字。
Forky: Why do I have Bonnie's name?
邦妮為什么要給我起名字?
Woody: Because you' re Bonnie's toy.
因為你是邦妮的玩具。
Woody和Forky在去找Bonnie的路上,經過一家二手古董店,透過窗戶( window),他看到了一盞非常熟悉的lamp。他走進古董店,想找曾經的好朋友Bo Peep,沒想到碰見了一個失去了主人,心情十分失落的洋娃娃——蓋比·蓋比(Gabby Gabby)。
Gabby: My name is Gabby Gabby. And this is myvery good friend Benson.我的名字是蓋比·
蓋比。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本森。
Woody: Oh,Woody. Pleasure to meet you.
噢,我叫胡迪,很高興認識你們。
Gabby: Well, it's nice to meet you, Woody. And you are…?
我也很高興認識你,胡迪。這位是……?
Woody: This is Forky.這是小叉。
Forky:I'm trash.我是垃圾。
Woody: Our kid made him.我們的小主人制作了他。
Gabby扣留了Forky,Woody只得先逃走再想對策。在嘉年華游樂場,他偶遇老朋友Bo Peep。經過多年的闖蕩,Bo Peep不再只是一個精致的洋娃娃,她已經變得十分熱愛冒險。他倆和Buzz、嘉年華獎品達鴨(Ducky)與兔哥( Bunny),以及加拿大瀟灑公爵(Duke)結為同盟,共同對抗Gabby,要找回Forky和Bo Peep的三只羊(sheep)。
Woody: Forky, where are you?小叉,你在哪兒?
Forky: You' re never going to find me.你永遠也找不到我。
Woody: Forkyl小叉!
Forky: Woody, how can you find me?
胡迪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
Woody: OK, we can go now!
好了,我們可以走了!
Bo: No.I need to find my girls.
不,我得找到我的姑娘們。
原來Gabby -出廠就是個次品,她認為能陪伴一個孩子(kid)是玩具最高尚的事業。Woody將自己的音樂盒(music box)給了她,并幫她找到了孩子。Woody明白了生活的意義,他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(innervoice),選擇和Bo Peep 一起追求自由和幸福。
Bunny: Goodbye, cowboy.再見了,牛仔。
Ducky: Happy trails.旅途愉快。
Woody: Billy, Goat, Gruff. Take care of her, girls.
碧麗、高特、格拉芙,照顧好她,姑娘們。
Bo:I am glad to see you again.
我很高興能再見到你。
Woody: Goodbye, Bo.再見,波。
Buzz: Bonnie will be OK. Woody, listen to your inner voice.
邦妮會沒事的。胡迪,聽從你內心的聲音.
一轉眼,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動畫電影已經陪伴了我們24年,小時候那些看過電影后追著父母要Woody和Buzz玩具的孩子們,現在早已長大成人。重溫電影,那些被我們逐漸遺忘的玩具浮現在眼前,那時陪伴我們成長的歡樂被喚醒。讓我們沉浸在電影里,享受那童年獨有的“玩具情懷”吧!